白开水

加油!22楼的姐妹们第二篇

第六章

不出意外樊母没有见到女儿的喜悦,唠唠叨叨夹杂着不满倒是交代清楚最近一年家里的情况。老家是回不去了,还好你哥哥有本事有人面,遇到贵人带着出国做大事。他在国外那么难还知道每月托人送壹万块生活费,你呢,一走就渺无音讯,我和你嫂子去了几次家里都没人。你说你跟着男人出去耍,怎么不知道把房子留给家里人住,你这没心肝的丫头,我和你爸也是白养你了。

“房子不是我的,怎么让你们住”樊胜美看似理直气壮其实心里虚的厉害,房子一直在她名下,这近一年空在哪儿不让无处安身的家人住的确说不过去。

“那不是你男人买了给你的,陪他睡给他生孩子难道他还不该孝顺我们”樊母话说得倒是十分坦然,毫无维护女儿脸面的想法。

“我们分手了,孩子归他”樊胜美简单交代。

“你怎么这么傻,哪儿能把孩子给他,手里纂着孩子还不是咱们要什么他给什么”樊嫂忍不住发声, 她已经受够了穷,一万块看似不少,可一家人在上海还是活的十分辛苦。

“你嫂子说得对,你这就把孩子要回来,咱们养”樊母深觉儿媳有理,忙不迭附和道。

“我稳定工作,还需要赡养你,故而法院把孩子判给他了”樊胜美说得云淡风轻,心里却是一片凉薄,孩子带回这个家,不过是侄子的佣人,用着姜若轩的钱,差使姜若轩的儿,这就是她的家人。

“法院判的呀,那就没办法了”樊母这辈人最怕政府,法院这种大机构说话了她哪敢质疑。

樊嫂却精明得很,暗暗推了推樊母,悄声吐了两个字“房子”。

樊母被儿媳提醒赶紧说“既然分手了房子怎么着。我看你一个女人也用不着那么多房子,不如直接过给你哥或者侄,这家里还给男人撑门面”。

“房子不是我的,姜若轩收回去了,目前我暂时住在快捷酒店,还没你们这儿条件好,如果你们想一起可以,就是给自己付房费”樊胜美冷冷道。这几年的磋磨让她明白一个道理,钱必须紧紧攥在自己手里,要是转到兄嫂哪儿,不仅早早败光还会让她再无出头日。

“那你这些年都干了啥,陪男人睡那么多都没换来一套房”樊嫂大急,她可是早就看上姜若轩安置樊胜美的平层公寓。

“嫂子,什么叫陪男人睡,换什么房子,难不成你跟我哥是为房子不成”樊胜美被揭伤疤心里不忿,特别揭短的还是她所谓的亲人。

“你嫂子说得没错,嫁汉嫁汉穿衣吃饭,离婚不是可以争取赡养费,听说还能分他财产呢”樊母得到儿媳暗示,抓紧给女儿施压,她给替儿子要栋房子,再替孙子弄套婚房。

“你们不服可以请律师替我上诉,反正我没钱请律师。行了,家里都挺好我也放心了,回头我安顿下来再来看你们”樊胜美不想多呆,拎起包小跑着出了樊家门。

“你既然回来了也要给我们生活费吧,你哥每月一万,你也给这个数吧”樊母被儿媳推着出来跟樊胜美要钱。

樊胜美闻此站住,转身道“爸爸疗养院的开销一直由我再付,妈您的费用我也一并交了,还要付什么生活费。我哥给家里寄钱养他自己的老婆孩子是本分,嫂子不是有手有脚,难道还需要我这个小姑养不成”。

“你说的这是什么话,我和你爸不喜欢住养老院,你也别浪费钱了,你把我们养老钱直接给我就成,至于养你侄儿,这不是你做姑姑的本分吗”樊母被女儿激怒,喘着粗气道。

“好,回头我就找地儿给你和爸住,钱还照旧,一个月500元零花,其他生活物资我每月按时送过去”樊胜美说完也不等樊母再开口转身离开。樊胜美快步走了很久依稀还能听到樊家婆媳的谩骂,一向爱美的樊胜美第一次痛恨脚上那双5位数字的鞋子,跟太高她走不快。

如果说最后的告别电话樊胜美还有心思和姜若轩赌气,现在她已经毫无力气再争辩什么。同一个樊家王柏川只会躲,被动挨打然后把怨气发泄到樊胜美身上,而姜若轩却根本不给樊家人留有余地。王柏川的“善”和姜若轩的“狠”倒底谁才是对的已经一目了然。怪不得包奕凡看不起王柏川,的确以王柏川的性格事业只能止步于养活百十来人的规模,再多的人或事他负荷不了。这也是自己始终不能真正被安迪认可的症结吧,作为谭宗明请来的CFO,安迪不可能只有冷静、理性的表象,她也有另一面吧。

樊家之行让樊胜美豁然开朗,既然姜若轩给她指名了道路,她只要照做即可。樊胜美没有犹豫,她拨通安迪电话,邀请安迪中午共进午餐。樊胜美很是体贴人,特意选择距离安迪公司比较近的餐厅,并贴心的让人把餐桌上的花束拿走。

安迪看着樊胜美热情的一系列暖心服务心里也很是熨帖,她已经习惯有朋友的日子,不想再一个人苦苦挣扎,陷在自己划定的安全区域。“你还是这么善解人意,怪不得关关小蚯蚓都喜欢你”安迪由衷赞道。

骤然提起关雎尔和丘莹莹樊胜美还是愣怔了下,但很快恢复如常,自嘲道“现在她们未必还待见我,毕竟……”。

樊胜美一向爱面子,为了维持所谓的尊严她不介意说谎,然后用更多的谎言试图让人相信最初的谎言。安迪没想到短短一年樊胜美会敢于面对真实的自己,敢于把自己不堪的一面示于人前。

“你变了”

“更好了还是更坏了”樊胜美以玩笑的语气问安迪。

“不知道,不过我很喜欢。小樊,你知道我也有很多羞于示人的隐私,你能这样我真的很高兴,朋友之间不该有那么多禁区,这样你轻松我也轻松”安迪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商人,她搞技术,更愿意说真话。

“安迪,谢谢你的包容,认识你们几个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运气”樊胜美由衷道。

安迪相信此刻樊胜美说的每一句话,因为在她眼里她读到了真诚,也看到克制后的晶莹。

“认识你们也是我的运气”。

樊胜美还是被安迪感动了,情不自禁她握住安迪的手,安迪有些不适应,想挣扎,可看到樊胜美的泪她还是尽力忍住不适。很快樊胜美意识到安迪的不适,不着痕迹的抽回手,若无其事的开始点菜。

不得不说,樊胜美是个点菜高手,虽然常年减肥,可她提供的美食攻略没有安迪不信服的,她点的菜安迪也真心喜爱。这顿饭姐妹俩吃得很是满意,谈笑间樊胜美说明了来意。安迪做基金当然不介意帮姐妹管理资产,曲筱绡母女那几十个亿的私产也一直由安迪打理。

“房产全部变现你住哪儿,以后想做什么”。

“做什么还没想好,反正相信你的实力不难保我温饱,至于以后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我给先找套房子安顿我爸妈,毕竟跟着我嫂子不是个事”。

“家事始终不是我的常项,拿不定主意可以去找蛐蛐,她可是个中好手”。

樊胜美听安迪提起曲筱绡倒很是想念,虽然那个坏丫头各种不待见她,可每次她被欺负也总是她撸胳膊挽袖子挡在她前面。“她好嘛?现在想起来她倒是比男人可靠”。

“好不好她也不会亏待自己,国庆节办婚礼,现在还一副不关己事的样子,天天琢磨着挣钱。她爸爸不是开发的小区不是资金出现问题,她接手了,做的不错。最近楼市还行,她也替股东赚了个盆满钵满,总之让大家好聚好散”。

“好聚好散”樊胜美不解。

“哦,蛐蛐说她要做贤内助没功夫做大生意,楼盘卖了公司也卖了,股东们跟着曲家这些年也总算没赔钱。再弄的公司是蛐蛐自己的,她那个便宜哥哥没分,卖公司的钱她交给基金公司,每月支付她爸爸和她哥哥的生活费。听她说他哥每月靠着那10万元生活倒也老实多了。家里钱都在她手里,她哥哥也不敢再赌了,她的性子真能眼睁睁看着她哥被人砍死”安迪解释道。

樊胜美点点头,面对家人她还是太过心软,姜若轩反复提醒过她,只是她做不到曲筱绡的“狠”。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