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

加油!22楼的姐妹们

第二十五章

狠不下心的包奕凡最近好像被人整蛊,本以为毫无悬念的重水项目组在最后签约前突然提出要红星背书包氏。包奕凡不用想都知道谁在其中捣鬼,一通电话打给罪魁。曲筱绡接起等待许久的问罪电话,不等包奕凡出言责问先娇滴滴唤了声“姐夫”,好似急待有人分享幸福似的通知包奕凡她领证了,正式成为赵启平太太。包奕凡满脑袋官司,哪有心情陪鬼丫头逗贫嘴,道了句恭喜就直奔主题。“姐夫,我刚刚不是才告诉你我现在是赵太太了吗,我以后生的宝宝也肯定姓赵”曲筱绡一脸无辜嗔怪道。包奕凡这会儿才恍然大悟,小丫头开篇说了一大通废话无非想告诉他,赵工是她的家人,她不可能为了包氏让自家人吃亏。“为了这个项目包氏已经做出许多让步,你这样临阵变卦有损彼此间信任”包奕凡公式化口吻责怪道。“包总在商言商,包氏内部纷争不断,未来难保有能力兑现承诺履行合同,既然还未签约爸爸为了保证项目顺利完成,保护合作双方最终利益提出让红星背书也是理所当然的,何来背信之说”曲筱绡收起妖精语调,驳斥包奕凡的诟陷。“爸爸”的称谓让包奕凡意识到曲筱绡在反复提醒他亲疏有别,妖精是在逼他做出选择。“你们提出让红星背书无非看重红星后面的晟瑄”这句话包奕凡以肯定的口吻说出。“姐夫,难不成你现在还对包氏有所留念吧?还是想说什么顾念亲情决定抛妻弃子了。要我说现在摆在你面前的只有一条路,壮士断腕彻底和包氏分割干净。拿着属于你的来上海,以你的本事还怕不能东山再起”。

“如果你做的到,怎么还在为曲氏东奔西走,听说你亲爹那边的房子卖的不错,现在已经一房难求啦”。

“你都知道啦,看来养老社区的概念还挺成功”曲筱绡得意的笑声透过电话包奕凡亦能感受,“不过姐夫你可知道,现在的曲氏并非原先的曲氏,早在谢滨害我爸妈离婚前曲氏已经是个空壳,老班子早让老妈打发走了”。

挂断电话,曲筱绡有种拳头打在枕头上的无力感,显然包奕凡还在犹豫,不论什么原因他并不想放弃包氏执行主席的位置。曲筱绡不习惯委屈自己,憋屈必须找个垃圾桶倒上一倒,还好赵启平今天没有手术,可以边吃午饭边作听众。倒豆子似地噼里啪啦说个痛快,唐长老才慢条斯理道“包奕凡其实也挺可怜的,既然你猜测包奕凡妈妈、姨妈的死间接都同安迪的秘密有关,你又让他如何没有丝毫埋怨地同安迪一起生活。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却是两个家庭的事,但不论如何在这件事上你都是外人,不该牵扯其中。我知道你关心朋友,可这种关心要适度,否则反倒不落好。关关当初不是因为谢滨恨过你吗,还不接受教训”。“讨厌”曲筱绡嘶叫道,赵启平早已有所预备,手机早丢得远远的防止噪音对耳朵的倾袭。赵启平等曲筱绡叫够才重新拿起手机,闲扯医院趣事帮助小妖精转移注意力。曲筱绡知道赵启平的用意,更是将老公的教训牢牢记住,她知道赵启平为了她好,只是安迪的事还是让她耿耿于怀,于是将怨气撒在同为南通人的樊胜美身上,各种讽刺骚扰了一通才算妥帖。只是无辜的樊胜美不知缘由被曲筱绡捉弄消遣一顿,心中不爽,怀孕期间脾气又大,竟然一改本性和姜若轩胡闹一番。出乎樊胜美预料的是,姜若轩非但没有生气还难得轻言细语哄劝,两人耳鬓厮磨一阵竟让樊胜美忘记了生气的来由。

 

有时候人会拧着一口气非要证明些什么,以说服质疑他的所有个体,包奕凡现在就在这条路上直奔。包奕凡相信自己有掌控一切的能力,即妥善解决问题又保护好安迪。有那么一段时间包奕凡笃定自己成功了,面对老包搜集来证据链完整的指控包子姨夫强撑不久就败下阵来,承诺停止调查安迪的秘密。可转脸换了身马甲继续挑战安迪的底线,而包奕凡手里的铁证几天后竟然再无价值。谭宗明热切关注着南通包氏的动态,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切断包氏的资金链,将包氏逼到破产边缘。内忧外患下包奕凡犹如困兽,曾经的亲人背叛他,爱人不信任他,这种逼入绝境万念俱灰的感觉让包奕凡第一次体会到濒临死亡的心境。几次三番犹豫后包奕凡还是忍不住打给了安迪,电话接通的刹那包奕凡满肚子话竟然说不出来,听筒里只留有其哽咽的轻微声音。包奕凡的痛苦安迪完全能够体会,这种痛苦是她带给他的,可是她不能妥协,她不能身败名裂,更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儿子因为她的妇人之仁而遭遇她曾经经历过的不堪生活。“带给你这么多痛苦对不起,我们离婚吧”安迪从不拖泥带水,她觉得干干净净的结束有助于将彼此伤害降到最低。“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包奕凡沉默许久终于出声,声音很轻,早已没有往日神采飞扬中透露出的自信。“我跟你说过,我会因为你带小明离开的决定害死,我的担心,我的恐惧对你从未隐瞒,现在只是我当初的所有预感得以实现而已。我不能将自己的未来交给任何人,包括你血缘上的亲人,而你也不必再为我自保行动中对你亲人造成的伤害痛苦为难。儿子请给我,择偶市场上你始终比我有优势,你还会拥有许多孩子,而我,小包子有很大的概率将是我唯一的血脉”。“你说什么,为了你和儿子我在前方浴血抗争,你却在大后方告诉我,我被淘汰了。曲筱绡、谭宗明、甚至我爸不信我,背后拆我台我都能忍,为什么你也不相信我,不愿意你相信我的判断,从不肯将自己托付给我,我才是一家之主,我才是你男人,你儿子的父亲。为什么每次遇到事情你宁肯相信其他毫不相干的人也不肯信我一次。我打给你只是想告诉你,我爱你,为了爱你我愿意甚至已经付出了所有,为了保护你我爸逼死了我妈,而我这个唯一的儿子竟然没有权利责怪他。安迪你倒底有没有爱过我,哪怕只有一点点,愿意为我放弃你的坚持,你的不安,毫无保留将自己交给我”包奕凡在电话另一头哭嚎道。“我爱你,真的很爱很爱你,因为爱你我才无法忍受自己带给你的痛苦,我不要自己成为你的负累。包奕凡理智一点,你永远无法忘记你母亲因何而死,我也不敢拿自己和儿子的未来做赌注,所以放过我也放过自己。相爱的人并非都要相伴到老,与其这样带着怨言相处消耗残存不多的爱何不及时止损,给对方也给自己留条路,也许未来我们还能做朋友”。

“好,我答应”包奕凡突然改变态度停止纠缠,“安迪,你太清醒太理智了,你让我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得到过你的爱,不要否认,女人面对爱情不可能保持冷静。我不会再纠缠你,不管怎样我爱你,愿意为你做任何事,包括放手”。包奕凡说完果断挂断电话,他不能忍受不了安迪的轻视,即使终将放手也要尽力保住男子汉仅剩的自尊。

 

2016年的元旦在不知不觉中来了又走了,2015年22楼的姑娘在得失间成长,没有后悔亦没有退缩,只有勇往直前,为了理想,为了爱情绽放自我。关雎尔的元旦假期,伴着浓浓的幸福,关家父母的关心并未引起高亮任何不适,高高兴兴陪女朋友回家接受审查。当然各方面接近完美的高亮获得关家父母的一致好评,自夸女儿眼光不错,坚决支持两个小朋友本着友好自由的态度慢慢发展。高亮凭借在赵家练就的巧嘴轻轻松松将出名事多的关母哄得服服帖帖,嘴里心里透着满意安心,而高亮也将节后胖两斤落实到实处,苏州菜吃到肚歪。婚后的第一个元旦曲筱绡本着没办事赖娘家的原则安安心心陪曲妈过年。虽然这个年仍然没有曲爸,可曲妈却多了一个女儿一个孙子,三个女人围着一个半岁大的宝宝,忙得脚不沾地。由曲妈牵头三个女人一起逛了趟超市,采买了一堆吃喝,晚上更是难得一起通力合作包了顿饺子,虽然卖相差了些,却透着家的香气。有记忆以来这是安迪第一次在家过年,看着小妖精卖萌同小包子拼可爱,吃着曲妈亲手烧的本帮菜(味道比保姆差些),安迪感到前所未有的平安快乐。姜若轩借元旦之机带樊胜美出国散心,离开中国的土地两个人再无包袱,踏踏实实秀了把恩爱,完完整整享受了三天爱情的滋味。夏威夷的沙滩,樊胜美挺着孕肚与姜若轩并肩躺着,不用再顾忌周围人的眼光,不必小心翼翼隐藏彼此间化不开的甜蜜,这让樊胜美第一次有了将为人母的骄傲与自豪感。丘莹莹前一天升格做了妈妈,女儿虽她非常可爱,六口人一起见证了新生命的神奇。丘母心疼女儿鬼门关走了圈的辛苦,应妈却心心念念记挂着应家的香火,丘莹莹还没出产房已经念叨着要响应国家政策立即着手要二胎。丘妈想替女儿说几句,生生被丘爸拦下。在这个传统且保守的盐城男人心里,女儿婚前失身就是一生挥之不去的污点,应家不计前嫌让女儿过门已经做得仁至义尽,更何况传宗接代本就女人的本分。


评论(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