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

加油!22楼的姐妹们 第二季

第二季来了

第一章

一声惊叫让昏昏沉沉的樊胜美彻底清醒,这样的梦境已经记不清经历过几次。然而即使又一次重温仍让她窒息得难受,依旧只有她一个。不知几岁起樊胜美就明白任何得到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好比她如今的生活就是用孤独寂寞交换来的。孩子出生已有半年,除了最初一个月樊胜美再没见过孩子。姜若轩以新加坡教育环境更加人性化剥夺了樊胜美作为母亲亲自照顾孩子的权利。当然樊胜美也没有提出异议,甚至内心中她还要感激姜若轩至少给了她一个理由,保全了她的面子。满月后,姜若轩带孩子回了他在新加坡的家,那里有他的家人,她孩子的名字将被记在姜若轩名字后面,他们的未来注定不会重复他们母亲的不堪,他们将作为姜家接班人享受姜氏祖辈创造的财富及名誉,同时他们母亲的位置也绝对不可能是她。樊胜美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过冷血,她没有那种电视剧里母子的分别撕心裂肺的痛苦,更加没有撕心裂肺的哭闹。当姜若轩告诉她以后会尽量安排孩子去上海探望她,并给予他们母子些相处时间时,她居然很满意他的“安排”。不知是不是已经被现实磨平了棱角,樊胜美从未觊觎过姜太太的身份,虽然她很想光明正大心安理得享受姜若轩的照顾,却也知道他的底线是什么。孩子、固定性伴侣的缺席让樊胜美不自觉惦念起母亲。樊胜美不知道姜若轩安排大哥去哪个国家工作,她猜测过新加坡、大马,甚至越南、菲律宾,可她到底没敢向他打听。然后不知几时起,樊胜美开始被同一个噩梦困扰,梦中樊大哥被一群人打,血肉模糊要她救命。许是梦境太过真实,樊胜美迫不及待想打电话回家确认樊大哥的现状,又总在号码接通的刹那放弃。姜若轩于她不是丈夫恋人,他们只是相处愉快的伙伴,他没有义务帮她分担生活中的蝇营狗苟,而她亦没有权利向他兴师问罪。孩子出生前樊大哥的挑衅已经挑战了姜若轩的底线,但他到底顾念她,帮她送走大哥,她不该也不能再有更多的要求。

 

9月的海市依旧炎热,曲筱绡的生活也仿佛这该死的天气一刻停不下来。人就是这么矛盾,永远羡慕得不到的东西,好比《围城》中那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婚姻也罢,人生也罢,职业也罢,人生的愿望大多如此,永远对得不到的一切趋之若鹜。曲大小姐当然也是凡人一枚,亦或说她是俗到精致的女人,与芸芸众生唯一不同的也只是她敢于直面承认罢了。曲筱绡对猪肉卷的疯狂眷恋,使她哪怕婚礼已进入倒数计时仍然乐此不疲地奔波在地球的各个角落,丝毫没有准新娘的自觉。赵启平医生自然没有任何异议,他的手术也是一台接一台。虽然现代人每天牛奶、骨汤、阳光样样不缺,骨头还是“软”的。电话不断的曲筱绡此时正飞车奔向曲妈的别墅,驾车疾驰的姑娘嘴里有条不紊地对秘书下达命令。

“对,都约下午,我一个个见。要那种接地气有亲和力的老太太,最烦满口脏话装小资,音乐厅里聊八卦的大妈”,曲筱绡的喜好一直未变,最烦人“装”。

“好了,先这样我快到家啦,给我一个小时应付家里的老太太”语罢曲筱绡果断挂断电话。下车整理仪容然后深呼吸走进庭院。客厅里气氛压抑,被曲妈妈的追命夺魂Call呼唤回家的小曲总还是被母上大人此番摆出的姿态吓得倒退数步。

“知道害怕了,说说吧遇到什么事需要你这么大手笔变卖房产。要不是你幸婷阿姨无意提起我还不知道你是个败家子呢。价值几个亿的房产可是我二十几年间偷偷替你置办的嫁妆,这婚礼还没办怎么就开始变卖套现了。我知道你们那个什么基金是个无底洞,你想做慈善妈支持,启动资金你妈我也毫不犹豫给了吧。好闺女,遇到什么事要这么多钱。咱们女人什么时候也不能把老底都交给男人,否则今天天桥底下挨饿的就不是曲连杰母子啦”曲妈妈一会儿河东狮吼一会慈母模式“语重心长”道。

“呦呵,妈妈承认自己没有那边那位在意老爸了”面对戏精老妈,曲筱绡不怕死地调侃道。

“我是没她为你爸付出得多,可我放手也没见你爸再要她呀。这感情可不是谁付出多,谁得到多的事”曲妈妈不自觉又被闺女拐到另一条路上去了。“我*芳再喜欢他曲爱国也不会丧失自我”。

“bingo,所以今天曲爱国同志还是对*芳女士念念不忘呀”曲筱绡打趣道。

“别贫,今天你必须给我个交代”管了一辈子公司的*芳女士可不像一般女人般好糊弄。

“没什么,响应国家去库存号召轻资产而已”曲筱绡貌似无所谓的道。

“一铺养三代,妈妈给你的店铺、住宅都是黄金地段,根本不愁租你干嘛非要换成现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些生意做什么。服务业资金回报率远不如工程”。

“老太太现在什么年代了,您那些老黄历还是收收吧。您看现在黄金地段店铺有多少赚钱的,就是著名商圈也只有饭店赚钱。电商时代手机解决一切”曲筱绡随手拿起曲妈的咖啡灌了一口。

“我喝过了”曲妈边笑着制止边吩咐阿姨把补汤端过来。

“瞧你们忙的,结婚的事准备好了吗?请柬什么的派出去了吧。你爸让我跟你说,他按你的要求个人资产不达标的一个不请”。

“老赵早把名单给他们了,他朋友估计现在应该都收到请柬了”曲筱绡不以为意道。

“那是你自己的婚礼,看你这样子怎么全不在意”曲妈埋怨道。

“婚礼要求提了,他们做的方案没问题我还要做什么。婚庆公司收钱做事合情合理,亲力亲为还怎么当老总”。

“谁也说不过你,你就是理他妈。卖房子的钱你干什么了,想好投资项目没有。你爸这次是病明白了,也不想给你哥留什么公司了,打算退休享受生活”。

“呦,老头子终于看清楚现实,不给他那儿子卖命了。你跟他说,他以前挣的钱留着零花,以后我养你们”曲筱绡自信道。

“靠你养,动不动就想法子讹诈我,还是算了吧”曲妈笑着陪女儿混说,哪还有刚才的怒气。

“这不是替你攒钱吗。老太太放心啦,你房子的钱现在全在安迪手里,正夜以继日不眠不休地打滚为你工作”。

“钱在安迪哪儿我是放心,可你什么时候才能像安迪那样懂事,让妈妈少操点心呢”曲妈笑着数落女儿。

“一个懂事一个耍宝才好玩,我这么自我牺牲让您青春永驻您还不知足”曲筱绡得瑟的找吧老妈。

“是,是,是,你最伟大了,这次婚礼爸妈可是全依了你,你什么时候给妈妈生个小筱绡”即将完成催婚大业的曲妈又开始催娃模式。

“有小包子还不够你玩的呀”曲筱绡回嘴道,只是声音全无刚才的气势。年初开始就未再避孕,半年了还是一点动静没有。从开始的不以为意到现在,混不吝的曲筱绡也开始着急了。自己的年纪比安迪小许多,又没遭过啥罪怎么就那么难中奖呢。

“小包子也不能天天陪我呀,周末还不是要去南通。你说安迪和包子怎么回事,我瞧着婚离了感情倒更好了”曲妈操完小女儿的心又开始担心大的。

“这有啥奇怪的,你和爸不也离了婚,现在还不是鸳梦重温蜜里调油”曲筱绡起身准备走了,孩子的事破坏了她的好心情,可这种事她又不想同妈妈商量。老人家的挂念除了加重负担毫无作用。

“这就走了,给你炖了汤,我让阿姨做了启平最爱的腌笃鲜”曲妈喊着追出庭院。

“不吃了,下周老赵调休一起过来住”,一会儿功夫小曲总的甲壳虫消失在路口,只留下尾音回荡在曲妈耳边,曲妈无奈摇头回家。

 

曲筱绡气闷灰败往公司赶时关雎尔高亮正坐在外滩附近一家特色菜馆内回答关妈的提问。

“我家关关今年24了,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呀。我跟你们说这恋爱不能谈太久,你们早点结婚,我们做老家的还能帮帮你们”关妈这张嘴只要开张就没有结束。

关雎尔最怕妈妈逼婚,何况俩人现阶段聚少离多,谈婚论嫁为时尚早。“妈”,关雎尔委屈巴巴,她觉得非常难堪,可又不知如何岔开话题。

高亮一早就看出关雎尔的为难,耐心等关妈一段发言结束才笑着尝试沟通道“阿姨,我和关关还年轻,在尝试摸索阶段,暂时还没有长期规划”。

“你们年轻,我们可以帮你们把关呀。我今年52岁,后年肯定可以从领导岗位退下来,时间更自由,你们明年结婚,后年要孩子,到时候我可以帮你们看孩子。反正苏州离上海也近,你们想孩子周末可以开车回家”关妈自顾自的畅享起未来。

“阿姨,我未来大概率会留在北京”高亮小声提醒关妈。

“什么,留北京”关妈呵斥道,“你知不知道”,后面一句自然是问关雎尔。

“关关不知道,我们根本没谈这些”高亮马上出声解释。

“你们谈了些什么,相处了快一年时间你们到底怎么谈的恋爱”。

“阿姨,恋爱不是课题,没有提纲”高亮试图让关妈妈理解他们的观点。

“高亮,我们关关可是难得的好姑娘,模样、家世、学历、工作样样出色,可不是随随便便的女孩,恋爱就是奔着结婚去的,不可能陪你玩,更不可能由着你糟蹋”。

“阿姨,我一直很尊重关关,从未想玩弄关关的感情”好脾气的高亮也有些急了,“只是我们都还年轻还不能确定自己要什么,过早步入婚姻太过草率,是对彼此不负责”。

“妈”关雎尔再次想表达自己的观点,畏缩道“高亮对我很好,一直很尊重我”

“女孩子要矜持,别自贱。你现在帮他说话他更不会拿你当回事”不等关雎尔说完,关妈机关枪似的再次发声。

“抱歉,我不知道您如何理解恋爱结婚,但我认为我和关关还远未到认定彼此的程度”高亮坚持道。

“既然这样就分手,你不珍惜也别耽误关关的未来。家境身价比你好的男孩子不是没有,要不是关关要什么自由恋爱根本轮不到你”关妈维持着一贯的强势。

“对不起”,高亮毕竟也只是个大学毕业直接分配到科研单位,不会处理人际关系解决家庭矛盾的耿直男孩,关妈的咄咄逼人让他觉得窒息,更加对这段维持近一年的感情迷茫起来。

“高亮”关关想追又被母亲的怒吼惊得不知如何是好。曾经为了谢滨她冲动过,可事实证明谢滨果然如父母所言并不适合自己。那么高亮呢,他和谢滨不一样,他的过去经得起调查,他的家世、学历、人品、样貌完全不输自己,为什么他不能为自己迁就妈妈一些。难道他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样爱自己吗?就像妈妈说的他并不珍惜在乎她吗?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