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

加油!22楼的姐妹们

第二十九章

樊胜美左右思量后还是鼓足勇气向姜若轩求援,她并未报多大希望,只想姑且一试。出乎樊胜美预料,姜若轩这次并没有同她习惯性地打着太极,而是直接了当问她想如何解决事情。樊胜美吞了口口水,思量许久才道“想他不再打扰我的生活,哪怕给他一定数量的钱也可以”。见姜若轩不说话,只满含柔情的望着她,樊胜美恍惚明白了些什么,忙又补充道“钱我没打算问你要,我已经有能力为他们在老家市区买套还算不错的房子”。姜若轩还是不开口,樊胜美脑中不由得反复咀嚼着自己刚才的话,又实在找不出错漏不妥之处。

“小美,若你有信心,以一套房子的代价摆脱你大哥纠缠又何须求我”姜若轩等待须臾终是轻叹道。

樊胜美当然知道大哥要的何止一套房子,一旦答应给钱,这辈子就休想安生了。

“你更该清楚,如若我出现认下一切,你大哥只会更加没有节制,人类的欲望从来未有止境”姜若轩冷静分析道。他说的每一句话,樊胜美都明白,认可,可知道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

“我大哥若有事,我大嫂和雷雷怎么办?还有我妈,大哥是她的命”樊胜美冷汗直冒,她是孕妇,体温比一般人高一些,可此时她竟觉得身体由里向外冒着凉气。樊胜美两臂紧紧抓住自己的身体,试图克服寒意,嘴唇却还是由红变紫,牙关也因颤抖发出“咯咯”声响。“真的没有别的路可选吗”樊胜美不甘心地再次确认。

“你说呢?据我所知你大哥有案底,因为坐牢,结识了一批亡命之徒,你朋友不是没替你出过头,结果呢?除非你想一生被他耗死,否则别无选择”姜若轩只陈述事实,这件事仿佛于他不过稀松平常的小事而已。

樊胜美当然不甘心同樊家大哥纠缠一辈子,但她也从未想过要真正伤害大哥。“你打算怎么做”,樊胜美颤颤巍巍道。

“让他再回不了中国”姜若轩道,“他将被送去非洲或其他什么地方,而那里的工作会非常辛苦,他将没有力气思考。不过那里的工资很高,足够他老婆孩子的生存需要”。

“这样很好”樊胜美并未理解姜若轩口中“工作”的真正涵义,她觉得姜若轩这样的安排极为妥帖,即可让大哥自食其力,又能帮她彻底摆脱其纠缠。

姜若轩知道樊胜美误会了自己的意思,他想解释,却在看到樊胜美脸上绽放出安心甜美笑容的刹那将话咽了回去,他对她到底还是心软,此刻,他只想她可以做个幸福的妈妈。

 

因为孩子,丘莹莹和应勤的关系跌倒冰点,他们之间已无半分温情关怀,有的只是埋怨牢骚。很多人说生孩子是年轻夫妻婚姻的一道坎,彼此对新身份的不适应往往会给婚姻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女儿的降生,应勤是兴奋的,他并没什么“重男轻女”的老观念,甚至觉得女儿远比儿子贴心。可不论女儿还是儿子谁更孝顺都是很久以后这对儿新晋父母才需要思考的问题,此时,他们的宝贝儿,只是个嗷嗷待哺,吃喝拉撒全无自理能力的的婴儿,需要他们付出无尽的耐心,强盛的体力,充沛的精神。作为家里赚钱的扛把子,应勤认为在完成好工作的前提下适当给予专职在家带孩子的丘莹莹以帮助便已足够,而丘莹莹却认为看孩子远比上班挣钱辛苦许多,应勤该多体谅她的不易,少些指责抱怨,多些理解宽容。两个人的矛盾在日积月累中不断加深,大家各自都站在自己角度渴望对方的理解,结果往往鸡同鸭讲无法沟通。应勤妈本就不喜欢傻兮兮的丘莹莹,如今更心疼儿子辛苦,时不时给上媳妇几句不疼不痒的风凉话,气得丘莹莹满肚子委屈无处诉。今晚,因为生活费开支过大,应勤夫妻又争得面红耳赤,谁也不肯认错妥协。

“婴儿保健品你就买了2000多,再加上奶粉、尿不湿还有衣服、玩具等等怎么也要过万了吧”应勤拿着信用卡账单逐条念给丘莹莹听。

“京东搞活动,奶粉什么的又不是一个月的量,平均下来咱们省了不少呢。再说宝宝的衣服被褥替换率极高,你不带孩子不知道,若不是我不辞辛苦及时更换,哪儿有这么香喷喷的宝宝陪你玩”丘莹莹不以为意,低头逗弄着女儿,随口解释道。

“丘莹莹,有多少钱办多少事,你失业在家就靠我一个人的工资,全家大大小小几张嘴,水电、物业、房贷什么不需要钱,多少工资能容你这么败”见丘莹莹满不在乎,应勤火气上腾,也不再考虑话说得是否恰当。

“我怎么失业在家了,这不是咱们约定好的分工吗?你看看上海的保姆价格,就知道我牺牲自己,在家待孩子替你省了多少钱”,应勤的话戳中丘莹莹痛处,只瞬间丘莹莹眼睛里就聚满水气,偏又倔犟地不上其滴落下来。

应勤做人做事一向只辩是非对错,哪里懂得什么难得糊涂,模棱两可,凡事留余,如今听丘莹莹强词夺理,死不认错也口不择言道“你不是失业在家,你的收入在哪儿,我妈在家帮忙带孩子一个月还5~6千的退休工资,只有你一个人像宝宝一样在家里吃白饭”。

“我不白吃白喝,我出去找工作,你有本事回头自个儿找人带孩子”丘莹莹挺了挺背,争气道。

“好”应勤应声摔门而去,见他离去的背影,丘莹莹再也忍耐不住失声痛哭。

“好端端的日子又搞什么,老公累了一天回家还不让消停,哪里学的规矩”应勤妈的话透过紧闭的房门落在丘莹莹耳中,眼泪流得也越发快了。襁褓中的女儿此时也好像感应到什么,声嘶力竭嚎啕大哭起来,这一哭倒是让丘莹莹止住悲伤,却也引来应勤妈,更加难听的话源源不断接踵而来,丘莹莹只觉身心俱疲,心如油煎。

 

 

肚里宝宝们一夜折腾,樊胜美清晨才求得片时安睡,可偏偏手机又不知死活的响个不停。“'什么事”樊胜美无奈接起电话,没好气的冲电话吼去。

“小美呀,是妈妈”樊母酝着哭腔的声音传到樊胜美耳中,将她未散的睡意全部清除干净。樊胜美知道,家里又出事了。

“小美呀,来了帮人,将你哥强行从养老院带走,说他杀死了人,这可怎么办?家里就你这么个有本事的人,这次你一定要救救你哥哥。雷雷还那么小,妈又老了,若你哥再出事我们还不是要麻烦你。妈知道你肚子里孩子是大人物的,你求他帮忙救救你哥呀,妈求你了”。

樊母哀哭的声音断断续续,樊胜美尽力让自己保持冷静,她的大脑正试图分辨这是否是樊大哥的另一个圈套,她必须弄清楚状况,不能轻信,更不能主动将姜若轩的信息透露给家人。“妈,你在养老院乖乖呆着,我马上过去”樊胜美思虑良久才做出决定,不论如何她欲先去养老院看看。

出乎樊胜美预料的是,这次的事并非樊大哥做的活局,虽然不知详情,可对方显然不打算轻易放过樊大哥。“报警吧,妈”樊胜美建议道,如果真牵扯到人命,对方为何要私了。

“不行,不行,这牵扯到人命,惊动警察你大哥就真的没命了”樊母阻止道,自己的儿子自己知道,虽然不至于故意杀人,意外还是可能的。

“妈,真死了重要的人对方不可能要求私了,报警是唯一正确的选择”樊胜美坚持道。

“小美,我知道你恨我们,不喜欢我们死皮拉脸向你要钱,可你也不能因此就害你大哥呀。雷雷还那么小,你大哥再出事让我们娘俩怎么活”樊大嫂拦住樊胜美,坐在地上撒起泼来。

樊母听媳妇说得有理,也不顾一切跪到樊胜美跟前,哭求道“不能报警,不能报警,妈求你了,妈给你磕头了”。

母跪女,在中国是绝对受不起的,樊胜美哪里还能坚持,只得哭着,吃力跪倒在樊母对面,阻止母亲向她磕头,一声声喊着“妈,不要”。

倒底樊胜美屈服了,答应拿钱出来救哥哥,亦答应找姜若轩帮忙,与对方谈判。

 

不等樊胜美向姜若轩求援,姜若轩先将赴美待产相关资料交到樊胜美手中。樊胜美此时忧心家里,哪能安心赴美产子,可她亦知道姜若轩的意思是不能违背的,何况预产期临近,月份再大,航空公司恐怕就要拒绝她登机了。

“你大哥的事,我自会处理,绝对不会让他在国内有事”姜若轩仿若知晓樊胜美的心思,直接开口应承下来。

樊胜美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老天对她不薄,终究给了她一个能替她遮风避雨的男人。

樊胜美恋恋不舍与姜若轩挥泪告别,踏上赴美之路,把一切烦恼留给姜若轩处理。樊胜美相信待她归来,一切都将归于平静。




不好意思,系统未通过,最后几章只能邮箱里下载看了。

评论(5)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